孟廿三

慢慢写呀慢慢写~

论社畜的自我修养

弗攸里里  2021.10.4

PS:想断更《七个》,写一写我更诚恳的想法。

《论社畜的自我修养》

我,就读本科大三,虽然二十周岁的生日还没过,还没学会好好化妆,也不会基础的人情往来,但自从我被一个老板看中,然后被招募了,短短几个月,我已经完成了社畜的基本进化阶段。

社畜的自我修养第一条,要听老板的话,但只是在上班的时候。

当你拥有了一个老板,社畜的进化阶段就是不可逆的。说起来也好笑,我老板只比我大十个月,但耐不住基于他的资本(此处也即专业能力)和大饼诱惑,我还是愉快且单纯地就职了。他虽然年轻,但当老板也非常有天赋,深谙摸鱼员工得放在眼皮子底下的铁律,不仅给我安排了就近的“工位”,他还有一根可长可短的脖子,随时随地能冒出个头来看你画图进度,不满意就开始嘚吧嘚吧跟你算账,什么还有多少任务啦,什么才完成了百分之几啦,我偶尔怀疑他算的应该不太合理,但耐不住他上下嘴皮子碰得快,直接把我说懵了,也懒得计较是还剩百分之好几多少,乖乖抓紧画图。

但时间一久,我就越觉得不对劲,我老板说的话有时候特没道理。比如“那个方案没了全是你掉链子”一类的,就有点无理取闹了,没想到当老板的就能这么任性。身为一只进化中的社畜,我不仅学会了左耳朵进右耳朵出,“哦好我抓紧”,事实上在想,“再催也快不了”,还慢慢摸清了我老板的底线,开始直接翘腿回怼,那你把我辞了吧,爱谁谁干。显然他的资本还没有雄厚到招募更好的社畜,于是他继续忍受我,我继续在我的职位上兢兢业业地摸鱼。

而好不容易到了下班的时候,你得反复试探至少好几十遍你到底能不能走,才算正式下班,你逃出公司,灵魂终于归位,然后迫不及待地掏出手机开始大声痛骂,“什么破老板,又工作到这么晚”,这是属于一个社畜,最后的倔强。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