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廿三

慢慢写呀慢慢写~

脏脏茶

弗攸里里  2021.10.5

《脏脏茶》

和生活的和解有时候就在一瞬间,可能就在一杯脏脏茶,比如我今天上午还在累死累活地画图,中午连觉也不敢多睡,晚上就可以捧着一杯脏脏茶坐在回校的出租车里昏昏欲睡,抱有一种难得的舒适。

很难想象一杯茶里面会有什么令人幸福的能量和密码,它分明只是一杯同时融合了黑糖和牛奶的茶而已,我看着那个奶茶店的阿姨有气无力地说了一声“欢迎光临”,然后按部就班地开始煮珍珠,等我转头和朋友说几句话,好像茶就做好了。

我印象中杯壁里那种一层层盘旋而上的脏脏的纹理,应该是用勺子刮上去的一层层黑糖,冲入奶和茶,会慢慢地一点点散开,以至于我都不太敢用力搅动吸管。我还喝过一种配着咸奶盖的脏脏茶,又甜又咸的奇妙搭配,有一种奇异的好喝。

我捧着那杯脏脏茶,第一口就满是黑糖的香味,仿佛可以淹没过盘旋在我脑子里长长的任务清单,越喝牛奶的味道越突出,但甜味逐渐被冰块稀释,会有一种清爽的舒适感,不会留下被大量糖分刺激味蕾引发的腻。可能正是因为这种味觉上的丰富变化,足以抓住我剩余的脑细胞去体验和享受,多余的生活上的琐事,就想不起来了。

直到睡前我依旧回味那杯脏脏茶,可能一直想着它,才可以排除掉我多余的杂念去思考那些我做不完的事,我需要背负的压力。我希望我能有更多更多的回忆留给这些我想要的生活细节,但显然,我不确定随着未来的压力呈指数增长,未来同样一杯脏脏茶是否还能成为美好回忆。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