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廿三

慢慢写呀慢慢写~

七个(1)

PS:有一点匆忙,感觉没写好,可能过几天有点空会重新写(哭)


弗攸里里  2021.10.1

《七个》(1)

当电话猝然响起的时候,我猛然惊醒,才发现自己睡过了头,看向窗外,白天正在退场,天幕被拉了下来。

某小区有人跳楼自杀,一个很年轻的女孩儿,穿着齐整的衣服,头发散落在地上,混着年轻的鲜血。她已然扭曲的脆弱身体,可能使我想起从前处理的千千万年轻人的死亡事件,才会使我感到莫名熟悉,他们大都出于一时意气,用自己的漫长生命去交换别人的某刻后悔。

没有打斗伤,没有挣扎痕迹,这件在局里看来被盖棺定论的事落到了我头上,或许只需要填一个简单的报告。我瞄了一眼那女孩的年轻身体,正准备动笔,被外围的喧哗打断了思路。

新来的实习警员小邓正被一个满脸沟壑的老婆子指着鼻子骂,前者憋红了脸不知所措,看见我过去,忙地把我拽过去,同我小声解释:“我就是多嘴问了几句…”

“现在的小警察都开始污蔑人了啊,啊?”那老婆子唾沫星子乱飞,转头似乎想找人撑腰似的,但周边众人都连忙躲得远远的。

我也只好好言好语地劝她一番,一边听着她一腔抱怨,一边扶她上旁边去。

“这个小姑娘,就住我楼上,叫林子的嘛,我认得的,很熟,嘁,你们是不是欺负我年纪大,就敢污蔑我害人哪?”

“您别误会,您别误会,咱们就寻常问问话,没根据的事不敢乱说。”我一边安抚,一边腹诽这小邓怎么就竟乱说话。

“我看你还行,比小年轻踏实,不会说我害人,所以我才跟你讲,”老婆子突然神秘兮兮地凑过来,“林子啊,肯定是跟男人扯上关系了,才要死的。”

“啊?”

我听那老婆子掰扯一番,听说是这个叫林子的女孩,经常带一个年轻男人回家,做什么的也不知道,但楼道里都清楚,再一问,也没像老婆子臆想的什么不清不白,就是一个家教老师。

再说这个老婆子,听说也是楼里惹不起的人物,暗地里被叫“张老太婆”,就爱贪小便宜,惦记别人家的家长里短,上门来时指不定几句难听的,能拨得人家里鸡飞狗跳,人都巴不得立刻送走,塞点吃的那老婆子也就满意地走了,林子算是少有的心善,会给老婆子送点吃的。

我回头又把小邓训了一顿,他却同我说,这老婆子嘴忒碎,在人群外边逮着缝隙凑着看热闹,嘴里不停念:“死人啦?真死啦?”

小邓也是实诚,呆头呆脑的,看得我忍不住一巴掌拍他脑门上:“不过凑个热闹而已,一把年纪了还能干啥,又不是啥可疑人物。”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