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廿三

慢慢写呀慢慢写~

感知力

弗攸里里  2021.9.29

《感知力》

我很多时候都觉得,我对这个世界比别人多一些感知,它开始经常困扰我,又被我自己努力消解掉。

感知力不像是某种超能力,可以给别人炫耀,或者带来某些令人艳羡的福利,我好像只是能更加敏锐地感受到风穿过街道,时间在翻篇,身边的人已经释然,转向下一件能引起关注的事。

我因此觉得我有点赶不上时代了,又或者我只是还没长大,没有办法忽视自己的情绪。当人们不停在追逐着为自己谋些什么,而我经常随便坐在街头的一个花坛旁边,看着身边的人不停歇地路过,他们可能在思考如何快速地跳过日常生活的每一步,然后投入工作这一重头戏,而我是个常常没有奔头的人,一个冰激凌给予的快乐,可以使我忘掉任何事。

我这一特殊的感知力,在随着我的年岁渐长,带给我的痛苦和犹豫也越来越多,我直觉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,和别人合作的时候,最经常被指责“情绪干扰太多”“公事私事混为一谈”。

我开始畏惧将要进入的成人社会,或许社会进步、人类成长的标志,就体现在人们可以不为情绪所扰,冷静自持、有条不紊地奔向一个目标,但我好像总是做不到,我好像永远长不大了。可是很奇怪,我不停地挣扎,对抗,痛苦,结果我偶尔在电话里哭,重复的仍然会是那一句话——

“我不想长大”,如果我需要牺牲掉我对这个世界的感知,变成周而复始运转的机器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